嘉柏有限公司商学教授席
陈滢儒教授
资讯、商业统计及营运学系讲座教授
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学系讲座教授

现今世界的网络互联日益紧凑,恰当地管控金钱、货物、服务和人员流动,同时以永续发展和对社会负责的形式实现此目标,已成了至关重要而且充满挑战的课题。科大讲座教授及嘉柏有限公司商学教授陈瀅儒教授,便正不断提升此领域的理论与实践,努力令网络经济学、电机工程、市场学和供应链管理的研究融会贯通。

陈教授曾研究以动态定价和收益管理应用于不同行业,探讨卖方和不确定需要的买方之间这种「猫捉老鼠」的互动,卖方的目标是最大化其长期平均现金流,而买方则可以等待,以获取更好的交易。其中,循环定价促销更是超市和零售店的特色,商店经常以预定的方式提供折扣。

陈教授的领先研究跨越多个领域,其讲座教授席由资讯、商业统计及营运学系(ISOM)和工业工程及决策分析学系(IEDA)共同任命自是适合不过。加入科大前,陈教授于享负盛名的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任工业工程及营运研究系助理教授。他于纽约大学史登商学院营运管理哲学博士毕业,也拥有国立臺湾大学的电机工程学士及硕士学位。

按权威学术期刊发表着作的数目计算,陈教授是科大商学院出版量最高的教学人员,单凭其研究纪录而获授嘉柏有限公司商学教授席已是实至名归。陈教授至今已有60篇论文于领导全球的商业期刊中发表或获接纳,这些期刊包括《Management Science》、《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等。陈教授的论文也可见于《 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等主要经济期刊。

自2014年加入科大以来,陈教授不仅以其研究屡获外间机构颁发殊荣,也赢得多项研究资助,包括一项协作研究金和数项优配研究金。他也為《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主要期刊担任编辑,足证其专业领域成就获国际公认与尊崇。

陈教授对科大以至更广大的学术和专业社群贡献不只限于研究,其教学和服务同样优秀。他在科大曾获一次富兰克林杰出教学奖(Franklin Prize for Teaching Excellence)和多次优秀教学表现院长嘉许奖(Dean’s Recognition of Excellent Teaching Performance)。除了领导ISOM和IEDA两个学系,陈教授也為大型会议担任委员会成员,也是多个国际论文赛事的评判。

科大很高兴能以冠名教授席—「嘉柏有限公司商学教授席」表扬这位先驱学者。

捐赠者
嘉柏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