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详情
1.
捐赠者可以指定冠名教授席所属的学院、学系或学术范畴吗?
捐赠者可以指定冠名教授席所属的学院(理学、工学、工商管理或人文社会科学),亦可提出偏好的学术范畴,以供大学考虑。

 

2.
捐赠者可以将冠名教授席指定颁予特定的教授吗?
冠名教授席的提名,将由大学全权决定。

 

3.
冠名教授席的颁授是如何决定的?过程需时多久?一位教授可以同时获颁超过一个冠名教授席吗?
冠名教授席的授任及提名过程严谨,将依照大学既定程序办理。教授席為期五年,亦有可能经大学检讨后延长任期。每位教授只能在同时间内获颁授一个冠名教授席。

 

4.
捐赠者有机会与冠名教授碰面吗?
在大学举行的冠名教授席就职典礼上,捐赠者将会与应届冠名教授见面。此外,大学将定期举办活动、讲座或探访等,让捐赠者与冠名教授会面。

 

5.
冠名教授席的命名是永久性的,这是甚麼意思?捐赠者或大学可以要求更改冠名教授席的名称吗?
冠名教授席的命名是永久性的。然而,若经捐赠者和大学双方同意,可以更改冠名教授席的名称。

 

6.
捐赠者和大学之间有协议吗?捐赠者可以请律师拟定协议吗?
捐赠者和大学之间的协议是由大学提供,内容包括冠名教授席的细节、委任的标準程序、基金管理以及其他条款。

 

7.
香港科技大学还需要多少个冠名教授席?
目前,香港科技大学有近50个冠名教授席,当中大部分已颁发予合适人选。如同全球各地的顶尖大学一样,香港科技大学将继续设立更多冠名教授席,以吸引及挽留优秀的师资人才,协助大学继续发展。

 

8.
有更多关于捐助香港科技大学的问题?
请参考我们的网页 http://giving.ust.hk/sc/faq.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