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亚平教授
管理学系讲座教授

人力资源管理在任何组织皆担当重要角色,塑造每一个部门的运作模式,影响每一位僱员的工作生活。二十多年来,龚亚平教授一直為人力资源界作出重大贡献,加深业界对领导、创意、创新、激励及策略人才管理的认识,為经理、组织、以至整体社会带来裨益。

龚教授在中国人民大学获人力资源管理学士和硕士学位,其后往美国深造,在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博士学位。 2002年,他出任科大管理学系助理教授,事业不断发展,在2014年获擢升為正教授,并自2018年起出任讲座教授和管理学系主任。他也是科大恒隆组织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心致力推进、协调和支持中国组织管理课题的研究。

他的研究着述屡见于最着名的学术期刊, 在Google 学术搜索获引用逾 5,900次。从2013至 2016年,他获 Emerald 最佳引用奖,表扬他的论文对管理学影响重大,列居全球首50位。 2017 年,他在《人力资源管理国际期刊》发表的合着论文中,提出僱员行為的创新见解,探视工作与家庭衝突对弹性工作安排的影响。他即将在《人际关係》期刊发表论文,运用僱员及上司的数据,探讨社交的多元化和力量如何影响人们的创意。

龚教授為不少着名学术期刊出任编委,在培育高质素管理学研究方面作出重要贡献。2015年,他获《组织管理研究》期刊评為最佳高级编辑,一年后,又获《美国管理学会学报》杰出评审员奖。他现出任《Academy of Management Perspectives》副主编。

学术贡献以外,龚教授也重视公眾参与。他在从业员研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為人力资源界带来重大影响,受到全球高级企业管理及人力资源专业人员的讚赏。

从本地市场往国际拓展的过程中,组织必须掌握如何发挥人力资源的竞争优势,因此,龚教授的研究发现,对本地和国际组织皆具重大参考价值,获着名顾问及知识传播者的认同和应用。 例如,J. Alan Group参考龚教授及其研究伙伴 2013 年的研究报告,发现中层经理及团队领导在消除创新构思和实际创新的差距中担当重要角色。

研究以外,龚教授也热心教育。在科大,他教授建立有效团队及管理创意与创新的研究生课程,出任学系博士课程的联合主席。他在2015年秋季学期荣获商学院杰出教学奖。

捐赠者
利丰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