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柏有限公司商學教授席
陳瀅儒教授
資訊、商業統計及營運學系講座教授
工業工程及物流管理學系講座教授

現今世界的網絡互聯日益緊湊,恰當地管控金錢、貨物、服務和人員流動,同時以永續發展和對社會負責的形式實現此目標,已成了至關重要而且充滿挑戰的課題。科大講座教授及嘉柏有限公司商學教授陳瀅儒教授,便正不斷提升此領域的理論與實踐,努力令網絡經濟學、電機工程、市場學和供應鏈管理的研究融會貫通。

陳教授曾研究以動態定價和收益管理應用於不同行業,探討賣方和不確定需要的買方之間這種「貓捉老鼠」的互動,賣方的目標是最大化其長期平均現金流,而買方則可以等待,以獲取更好的交易。其中,循環定價促銷更是超市和零售店的特色,商店經常以預定的方式提供折扣。

陳教授的領先研究跨越多個領域,其講座教授席由資訊、商業統計及營運學系(ISOM)和工業工程及決策分析學系(IEDA)共同任命自是適合不過。加入科大前,陳教授於享負盛名的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任工業工程及營運研究系助理教授。他於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營運管理哲學博士畢業,也擁有國立臺灣大學的電機工程學士及碩士學位。

按權威學術期刊發表著作的數目計算,陳教授是科大商學院出版量最高的教學人員,單憑其研究紀錄而獲授嘉柏有限公司商學教授席已是實至名歸。陳教授至今已有60篇論文於領導全球的商業期刊中發表或獲接納,這些期刊包括《Management Science》、《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等。陳教授的論文也可見於《 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等主要經濟期刊。

自2014年加入科大以來,陳教授不僅以其研究屢獲外間機構頒發殊榮,也贏得多項研究資助,包括一項協作研究金和數項優配研究金。他也為《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主要期刊擔任編輯,足證其專業領域成就獲國際公認與尊崇。

陳教授對科大以至更廣大的學術和專業社群貢獻不只限於研究,其教學和服務同樣優秀。他在科大曾獲一次富蘭克林傑出教學獎(Franklin Prize for Teaching Excellence)和多次優秀教學表現院長嘉許獎(Dean’s Recognition of Excellent Teaching Performance)。除了領導ISOM和IEDA兩個學系,陳教授也為大型會議擔任委員會成員,也是多個國際論文賽事的評判。

科大很高興能以冠名教授席—「嘉柏有限公司商學教授席」表揚這位先驅學者。

捐贈者
嘉柏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