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研究院苏海文及苏包陪庆教授席
Sir Christopher A. Pissarides教授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系 Regius 教授
及塞浦路斯大学欧洲研究教授

Christopher Pissarides教授的研究范畴集中于宏观经济的几个题材,包括劳动市场、经济发展及经济政策。他在搜寻及配对理论上的贡献最广為人知,此理论有助研究劳动市场及宏观经济体的互动关係。

在Christopher A. Pissarides 爵士教授的学术生涯中,至少有两大成就前无古人。他是首个来自塞浦路斯共和国的诺贝尔奖得主,此国只有五十多万人口。他也是首个以高研院苏海文及苏包陪庆教授身份加入香港科技大学的的诺贝尔奖得主。他是2010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之一,其搜寻理论成功解释搜寻市场在社会上是否具有效益,何以失业人士眾多,但亦有大量工作乏人问津。此理论获广泛应用,不但被用作研究就业市场,亦被应用于房屋市场,甚至婚姻市场上。他与Dale Mortensen合着了《在失业理论下的就业创造和就业破坏》,并发展成Mortensen-Pissarides模型,获世界各地学府纳入為经济学核心课程。他的着作《均衡失业理论》更是失业宏观经济学的标準参考书。

Pissarides 教授曾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钦定讲座教授,他于1973年获此校颁发博士学位,之后在经济系留任教授达四十年之久。除了同时兼任塞浦路斯大学欧洲研究教授及塞浦路斯国家经济协会主席外,他亦曾任欧洲经济学会会长、英国学院院士及美国经济学会的终生荣誉会员。他更于2013年获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颁发爵士名衔。

在香港科技大学期间,Pissarides教授积极举办高等研讨会、与教职员合作,亦担任教职员及学生的顾问。他也会尽其所能,参加不同活动,促进大学的学术气氛。

捐赠者
BW 集团